山南木

想变成自己期望的那样,待人温柔,待事认真。

【沁爱】一步之遥

— cp:张天爱 x 李沁

— 真人及ooc预警,圈地自萌

— 狗血加无逻辑产物

— 写得超烂,慎入

— 飞速摸鱼搞一下,莫得后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.


喜欢虽然骗不了自己,但若差了一步,总做不到为此去放弃什么。


01.


她的语调是软的,声线却轻灵,说话时泠然流水似的好听。

只是这个形容却又似乎是不太恰当,听上去就有点矫情,不符合她一贯追求洋气简约的格调。

张天爱穿着戏服,在片场戏份没到时偏着头漫无边际的想。只是等她再一回神,那人就弯着眉眼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
“李百灵?”

她下意识喊。

李沁一听,轻笑着搭她肩膀,“怎么连你也这么叫?”

“百灵多好,总比麻雀强吧,”她扬了眉梢,还就真心实意的表达了羡慕,“要不咱们换换,我可比你要知足多了。”

“小爱,”李沁垂眸,眼里是一片模模糊糊的影子。

然后她伸指戳了戳她的侧脸,亲昵却又小心翼翼的,像是蜻蜓点水,没有什么实质的感觉,“你怎么这么可爱。”

“倒是很少有人对我这么说。”

于是她朝张天爱眨了眨眼,“那李百灵是第一个吗,嗯?”

“麻雀觉得是。”


02.


她的眼睛是标准的下垂眼,眼褶又深又漂亮,笑起来像是弯弯的月牙。

张天爱蓦地有点晃神,下意识便问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哎,我吗?”

李沁顿了顿,倒是没能想起来自己刚才到底说过点什么,于是她向下窝了窝,用后颈抵靠着有些硬的椅背,“好像也没什么吧……”

“困了?”

“嗯,今天有点早,”她纤长的睫毛轻缓地抖了抖,但没合拢,反倒衬着明亮又漆黑的眼仁通透的望着她,“你陪我说说话呗,我怕自己会睡着,影响一会儿拍戏。”

刚刚还舌灿莲花的某人却忽然之间噎了一下,她脸有点红,就像是个莫名短路的机械娃娃,好半天才接上后一句说,“要不你还是睡会儿吧,还有段时间才开拍……”

然后她只感觉到肩膀一沉,那人竟是闭上眼倚了过来,带着一点点清澈又干净的味道。

也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,还挺好闻的。

她挺直后背,只悄悄瞥了眼女人的脸。


03.


张天爱望过去时,女人刚巧才灌下一整杯白酒。

无色的液体在层层香醇中掩盖了入口时的辛辣,于是她唇瓣抿起,柔软地被齿尖叼住,看上去反倒有一种别样得润泽,只饱满的犹如新剥了壳的绯色果肉,流淌着层浓郁的殷红颜色。

这让她不得不强迫自己错开视线,低着头一点点抿着杯子里的酒。

——味道尚可,酒精度数应该不高。

先前已经喝了点酸奶和果汁的张天爱心里有数,她酒量还好,自然能应付过去。

只是旁边的人,似乎就有点放飞自我了。

即使是没人存着刻意为难的心思,但白酒到底是白酒,喝法不对,自然就特别容易喝醉。

她之前喝得太急,此时酒劲一上来,眼睛里便浮起一层迷离的雾气,显然已有了七八分的醉意。

“李沁,”张天爱蹙着眉叫了全名,然后不露声色的在桌底下握住她的手,“靠我身上,等会儿我们早一点走。”

“我不太醉的,”李沁挣了挣无果,只能用另一只手覆住自己滚烫的面颊,温柔又轻声细语地解释说,“就是喝酒上脸。”

“那就别喝了。”

她碰下她的杯子,侧脸指了指自己。

李沁便埋在她肩头,无声无息地笑了。

“好。”


04.


鼻尖蹭过颈侧,十分亲昵的,有一点点痒。

这是杀青宴后两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
三个月零七天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拥抱过后,李沁问道。

她愣了愣,也没说话,只是盯着她烙下细碎影子的眼底。

“没想什么。”

张天爱回答说,用一个不冷不热的拒绝。

然后她们便很安静的坐在一起,像是两个不再熟悉的陌生人。

“那天晚上谢谢你,”很突兀的,在辰光落在她弧度好看的鼻梁上时,轻轻地开口。

“……没事,”张天爱垂下眼,“我应该的。”

刚刚说话的人似是微怔,随即仿佛一瞬间被抽尽了余下的勇气。

——想要落荒而逃。

李沁用寥落的视线看向窗外,听到飞机降落时无声又巨大的嘶鸣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那个晚上,她没有出言挽留,她也没有开口留下。


05.


近在咫尺的镜头晃的刺眼,让她无端觉得烦躁而又厌恶。

灯光散落,那人精致的耳垂正烙着枚月亮形状的耳钉,金属质地的银色托着碎钻,折射出星星点点亮眼的芒刺,瓷一样的白。

犹如燃烧一捧难以自持的火苗,烫得她连胸口都瑟缩起来。

——直到旁边的李沁伸手挽上她的小臂,将那根死死拉紧的弦硬生生地折断了。

于是张天爱便任由她挂在身上,任由她靠的极近、将整张脸深深埋进自己的颈窝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李沁的声音轻得听不清,却像夏天时塑料纸裹着的大白兔奶糖,有一点晒化的甜软,却被悄悄地藏在掌心。

胆怯而亲昵,克制又放肆。

我还在害怕什么呢?

张天爱忽然笑了。

所以她抬起头,用指尖抚上她透白的耳廓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镜头后,细语亲吻着耳肉,轻飘飘地盖过世界所有的声音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
06.


只不过仅一步之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吃她们的颜_(:_」∠)_


评论(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